一个小号略略略略略

QQ阵亡之后的备用小号

火柴与梦

敦中心前提的太敦。

ooc严重。ooc严重。ooc严重。

年龄操作有。

小学生文笔。

请注意避雷。

梗来自安徒生的《卖火柴的小女孩》。

BGM:请使用 DONUT HOLE-GUMI

 

 

 

 

 

今年的冬天也很冷。

 

中岛敦站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冲着手心哈气,他不时抬起头,左顾右盼着,大概是在等待着什么。他的眼睛亮晶晶的,似乎有星星掉进了他的眼睛。

 

今天是圣诞节。

 

街上的节日氛围颇为浓厚。商店门口摆放着挂上了漂亮的星星和玻璃球的圣诞树。橱窗里立着斜斜的戴着圣诞帽的假人,颇有几分滑稽。有的商店还在橱窗里放了沾着糖霜的姜饼人,这些小东西在鹅黄的灯光下折射着诱人的光。

 

这一切是他从未在孤儿院见过的场景。他好奇地张望着。

 

 

 

新烤的面包的香味钻进他的鼻子,他在街角的面包店前停下,将手伸入了不合身的大衣口袋,掏出了他身上仅剩的几样东西:数枚硬币、几张皱巴巴的纸票和一盒火柴。他看着手中仅有的零钱,认命似地叹了口气,推开了小店的门。

 

小店的装潢很温馨,柔和的色调与麦子的香气给人一种舒心的感受。不过中岛敦在意的不是这些——他将目光投向了标价牌,将上面的数字与自己手头的钱的数额比对了一下,不高不低,刚刚好够他买一个。

 

他绕着货架转了一圈,将目光锁定在两种面包上,它们烤的有些焦黄的表面上抹着黄油和蜂蜜,折射着橙黄的色泽,引人犯罪。

 

要是能再买一个就好了。他闷闷地想着。

 

店主是一位慈祥的老妇人,在柜台后面看见他犹豫不决的样子,悄悄地走了过来。

 

“欢迎光临,今天是圣诞节呢。孩子,想要的话为什么不都买了啊?”

 

“不是的婆婆……那个,我、我只有买一个面包的钱了。所以……”他稚嫩的声音难免有几分失落,配合着他略微消瘦的身形和不合身的衣服,让人心生怜悯。

 

“那可真是伤脑筋呢……”老妇人冲他笑笑,将他想要的那两个面包一同放进了纸袋里。中岛敦哪里好意思拿,马上就婉言谢绝了。不过老妇人的态度也很坚决:“今天可是圣诞节哟,小孩子都会得到礼物呢,这个就算是小店的圣诞优惠吧。以后也请多多惠顾呀。”

 

中岛敦还想说些什么,可肚子非常不争气地叫了起来,红晕浮上了他的脸颊。老妇人看透了他的窘迫,笑吟吟地说道:“这不是饿了么?而且你还要长身体呢。请不要推辞了,收下吧孩子。”

 

中岛敦这才结结巴巴地向她道谢,红着脸接过面包。

 

“欢迎下次光临。”

 

他站在面包店门口打开了袋子,盯着袋口徐徐上升的水汽,从纸袋里拿出面包。

 

真是幸运啊。他如是想着。

 

 

 

一番漫无目的地游荡之后,他在街边的长椅上坐下,方才新鲜的感觉退去,倦意渐渐涌了上来,他靠着椅背,闭上了眼睛。

 

他睡着了。

 

他做了个梦。梦中是尽艳丽的色彩,有些模糊的影子在那些色块中晃动着,可他看不清那是什么。

 

 

 

夕阳的余晖照亮了天边的一抹流云,一丝昏暗的光线从屋顶上斜斜地打在中岛身上,他缓缓地睁开了眼,远处的街道灯火明亮,灯光与影子一同映在他的眸中,一片绚烂。中岛敦的侧脸被灯光镀上一层柔和的影晕,他微长的的发被风拂起,他就着街边昏黄的灯光,望向远处的房屋。

 

明明是这样繁华,可是街道上依旧空无一人。

 

有些冷了呢。

 

他对着冻得有些发红的手哈着气,试着调整了坐姿,试图让受风的面积减小一些。这时,小小的盒子从他的口袋中掉了出来,在地上打了几个滚,停在他脚边。他捡起盒子,轻轻摇了摇,只传来几声轻微的“哗哗”声。他打开盒子看了看,还有四根火柴。

 

大概可以暖和一些了?他划着了第一根火柴。

 

明亮的橙黄色火焰中,除了从指尖传来的温度,还有一种别样的感觉,他闭上了眼。

 

好熟悉啊——

 

 

 

“兄……兄妹吗?真的?”

(……是我?)

 

“诶呀,你是在怀疑吗?无论怎么看都是血脉相连的亲兄妹吧?这身体的构造简直一模一样……是吧~哥哥大人?”

(这是……)

 

声音模模糊糊的,像是隔了一层液体。他睁开眼,看见的不是昏暗的小巷,而是明亮的室内,他穿着没见过的衣服,坐在他口中的那对兄妹对面。

 

——

 

“哥哥大人要去的话直美也要一起去!”

(不要……)

“但、但是……”

 

黑暗突然间将他吞噬了。他再次回过神时,已经坐在了那个巷子的长凳上,天空中出现了几颗零碎的星儿。他盯着手中的火柴梗,随手丢进了旁边的垃圾桶。

 

 

 

暖意再次从指尖传递而来,同时还有巨量的信息。他的头开始疼痛起来,各种各样的情绪和画面走马灯似的闪现,他踏着这些,向前走去。

 

“小鬼,**就拜托你了。”

 

——

 

“你要活下来——之后记得要回来把我救出去啊。我等着你。”

 

——

 

“喂——小子,不许偷懒!”

 

——

 

“你是新来的阿敦对吧,有没有哪里受伤啊?”

 

——

 

“我最喜欢牛了,无论是养还是相处或者是吃。”

 

——

 

“我的座右铭是【我若安好,一切皆好!】就是如此!”

 

——

 

“过去折磨着你的话,已经与你毫无关系了。”

 

——

 

“我的名字叫***,杀了三十五人,已经不想再继续杀人了。”

 

 

 

剧烈的痛楚将他的意识打散。当他再次清醒时,周围只剩下了零星的几点灯光,暗极了,静极了。他的脸上凉凉的,一些白色出现在他掌心,小小的的六边形晶体折射在柔光。

 

“下雪了呢。”他呼出了些白色的水雾,看着它消失在空中,正如他心中的空洞,不断的扩大着。明明很熟悉,却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刻意被模糊的面部,与名字相关的声音被尽数消去,可是……

 

有什么不见了,很重要的东西不见了。

 

恐惧像滕蔓一样缠绕着他,他毫不犹豫地点着了最后一根火柴。

 

 

 

漆黑之中,一声轻笑从他旁边传来,他抬起头,对上了皎洁的月。他在月下化身为虎,追赶着沙色风衣的主人,他灵活地避开他的攻击,向后退去,直到——他靠到了墙。白虎发出兴奋的吼叫,向无处可逃的他扑去。

 

完了。

 

他绝望地闭上眼睛,然而,下一秒就被一双纤长的手点上额头,在他意识不清时,跌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

 

他坐在他身边的长椅上。

“人啊,在父亲去世时是会哭的。”

 

——

 

他这样笑着说了。

“是你的胜利哦,敦君。”

 

——

 

自己跪在站台边,他站在他身边。

“阿敦,走了哦。”

 

“……”

 

“站起来。”

 

“我不该、我是不该活着的……”

 

他挑起中岛敦的下巴,给了他一个耳光。

“阿敦。”

 

“我没有权利夺走你的过去。不过,我偶尔也该像个前辈那样给你点建议。”

 

“不要可怜自己,若是可怜自己,人生便是一场永无终结的恶梦。”

 

——     

 

那人挂在渔网上向他打招呼——

“哟,敦君,在工作吗?真是辛苦你了。”

 

 

 

中岛敦静静地站在影像旁边,努力不去干涉。他心如乱麻:记忆里没见过的人却出现了在了自己的生活中,并且充当了重要的角色,可是……为什么,他一点也想不起来?他盯着正与自己交谈的人,痛苦极了。

 

 

直到夕阳染红了天,他跳进了鹤见川的河中,捞起了入水自杀的他。

 

 “就是你吗?打扰我入水的家伙。”

 

“你叫什么?”

 

“中岛……敦。”

 

“跟我来,敦君。你想吃什么?”

 

“呃……那个……想吃茶泡饭。”

 

“快饿死的少年,夙愿竟然只是茶泡饭吗?没问题,就让***君请个三十碗好了。”

 

对岸的人吼了起来。

“不要随便拿我的钱吹牛!太宰!” 

 

他看着对方模糊不清的脸。

“太宰?”

 

“啊啊、是我的名字。”

 

风撩起了他微长的发。

“太宰,太宰治。”

 

 

 

迷雾突然散去,一切都清晰起来,面前的人与记忆中的影像重合。太宰治笑着向他伸出了手:“该离开了哟?敦君。”

 

“我知道啦,太宰先生。”搭上他的手,敦笑了起来。

 

 

 

“啪嗒。”

 

燃尽的火柴梗掉在地上,方才孩子坐着的长椅空无一人,素白的雪在椅子上覆盖了薄薄一层。一片黑色的羽毛静静地躺在长椅下,被雪掩埋。昏黄的灯光将这一切衬的格外诡异。

 

街道上空无一人。

 

 

 

 

 

 

 

 

 

 

后记

阿蛋

be或he什么的……结尾请自行想象好了,比如说中了敌人的异能然后被太宰先生解除掉了或者是死亡之前的幻觉啥啥啥的,我才不会说我也不知道呢……(心虚)本来只打算写一个小段子来着,写着写着就orz……其实还有不少从漫画里找来凑字数的台词……

QQ阵亡之后大概会用这个号子发文啦,找回QQ以后应该会换回去的.

评论(11)
热度(22)

© 一个小号略略略略略 | Powered by LOFTER